春节的作文15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,”不知不觉,一年又过去了,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,马年也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了。
今年春节,我家一改往年过年方式,‘召集’了许多家庭一块,组建个三十多人的大家庭,一起在绿洲水乡过春节。当得知了这个消息时,我激动地差点儿一蹦三尺高,人好多哇,还都是自家亲戚,我猜想这个春节一定很有趣。
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家率先到达了,我急忙下车跑进了大门,这是一栋温馨敞亮的大House,在等待其他亲戚同时,我趁机楼上楼下玩个遍,不得不说,太棒啦。“宝宝,快来一起贴福字啊!”听到妈妈招呼我,便飞奔着下楼去了,拿起福字对联便开始贴。我贴得很认真,看着每面墙上都贴上红红火火的大福字,心里感觉暖洋洋的,仿佛看到福字们在微笑着向我招手问好似的。过了一会儿,门外响起了一阵阵拜年的话语声,我激动开心地跑了出去:“您们总算来了,我给长辈拜年啦!”我热情地向每位亲戚打着招呼,红包收了一个又一个,太爽啦,亲戚们的热情似乎被感染,个个满面笑容,笑声连连,连最小的刚会走路有点认生的小弟弟,也很快跟我们打成一片,大人们更是打开话匣子畅聊了起来。
吃过年夜饭,妹妹从一楼的温泉泡池里出来,准备上楼帮大人包饺子,只见姥姥们在麻将桌上战斗着,爸爸舅舅们趁酒劲儿唱着卡拉OK,妈妈正招呼干活主力队员包饺子,好温馨的一幅画面啊!时不时抬头看一眼五彩斑斓的烟花,绚丽的红光将天空染成了个七彩的海洋。我出神地望着眼前谈笑风生的大人们,嬉戏追逐的孩子们,一股暖流瞬间传遍全身,有那么一瞬间,我多希望时间可以定格,定格住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和幸福!
“佳佳,看什么呢,来吃饺子啊!”一句温柔声音传入我耳畔,打断了我的遐想,是妍妍表姐在叫我,“好的,来啦,来啦!”我赶紧跑进餐厅,只听一系列的祝酒词,一串串儿的祝福语从每个人的口中流淌出来,该进行餐前最重要的活动啦,只见所有人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高脚杯,“干杯,干杯!”高脚杯碰撞时发出的清脆声伴随着我们齐呼时的欢笑声,响彻房间的每个角落!
推开古朴的纸窗,微风像透明的丝绸,带着浅浅淡淡的花草香,拂面而至。恍惚间,春天已至,让人忍不住想舒展舒展被包裹了一整个寒冬的筋骨。
于是在这个久违的温暖午后,外公躺在椅子上听着老式收音机里唱着的戏曲儿,外婆在院儿里择菜,我则在老家的院落里跳起了绳来: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直到大汗淋漓。
不一会儿,外公便在椅子上打起了盹,响亮的鼾声应和着跳绳啪啪的擦地声,别有一番趣味。我停下来,凝视外公,阳光从叶间的空隙中漏了下来,洒在他身上。忽然,外婆像是想到了什么,喃喃地叫了我一声:“女女……”
我回过头,大大咧咧地问道:“干嘛?”外婆朝外公努了努嘴,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,外公佝偻的身子安详地躺在椅子上,一世的操劳在此刻都已经随风而去,在春光明媚的午后,外公到成为了最会享受的一个人。
此时,外婆伸出了褶皱的手,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喔!粗大的指关节,黝黑的肤色,手指上海粘了一片青菜叶。她指了指房间的位置,我心领神会,收起绳子,静静地向房里走去。月季花似是已经绽放,空气中弥漫着微甜的花香,这花香醉的令我都不忍离去,只想静静地感受这一刻。
再次,我透过古朴的纸窗,瞧到了院儿里,外公还在打盹儿,外婆也还在择菜,金黄色的阳光将他俩拥抱了起来,这场景仿佛凝成了一幅油画,美丽动人……
有些感情是通过岁月冲刷后沉淀下来的泥土,它们是那么平凡却孕育出娇美的花朵,但却往往因为太过普通而被人们遗忘。当我静下心去慢慢观察时,才猛然醒悟:有时轰轰烈烈的人生还比不得平平淡淡的生活。